0731-82654516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 点击数:
  • 时间: 2021-04-29
  • 作者: 彭佳扬
  • 来源:

4月22-27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教工党支部相继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为扎实做好“学史增信”专题的学习研讨,学院党总支在要求党员自学相关党史知识的前提下,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由各支部先后组织党员赴湖南党史陈列馆、中共长沙历史馆及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践研学。

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研讨中,班子成员着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学史增信” 的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的中心发言人吴斌强调,习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也体现了“学史增信”的全面诠释,习总书记既从党的历史、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一流大学肩负的使命、人才培养的目标等方面,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也对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吸取力量,教师坚定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方面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深入理解、不断实践;另一方面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价值、文化为引领,不断深化学院继续教育的内涵式综合改革,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继续教育新发展格局。中心组其他人员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当前高校的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信心,努力将“学史增信”真正落实到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去。

在各支部组织的实践研学中,党员们亲眼看、亲耳听,亲身感受党的历史进程,也亲身学习到了一个个为党的事业、为新中国的发展前仆后继的伟人事迹,党员们深刻意识到:信仰信念的形成并非一日之功,既需要砥砺百折不挠、百炼成钢的毅力和意志,也需要在经受斗争历练、战胜诱惑挑战中增进定力和智慧。

各党支部党员结合参观学习进行了“学史增信”专题的研讨交流。大家纷纷结合学院的发展,联系自己的本职工作,研讨交流怎样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其中,综合管理教工支部党员表示,通过党史学习和参观学习深切感受到红色基因传承的意义、信仰和信念的伟力、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重要价值,面临学院新发展格局,我们更要有信心并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培训教工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宗旨情怀,肩负育人初心使命,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好教育培训、服务国家战略的信心,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学历教育教工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态要把这些深刻认识转化为工作动力,做好学历教育收尾工作,实现继续教育的转型发展,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汇聚力量、坚定“四个自信”。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