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2654516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领导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点击数:
  • 时间: 2021-11-15
  • 作者: 彭佳扬
  • 来源: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1月12日上午,学院召开领导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学红和校党委督导组成员、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张志宏同志到会指导,学院领导干部吴斌、任雷、余社平、赵军、张峰参加会议,专职组织员彭佳扬列席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共文主持。

石共文简要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做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对照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在自我批评环节,大家都直奔主题,做到了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在相互批评环节,班子成员坦诚相见、开门见山,既提出批评帮助意见,也虚心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作出表态承诺。

朱学红副校长在点评中认为:学院班子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在批评过程中基本做到了“红脸出汗”,大家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把学院和每位同志的问题都指出来了,也把自己的工作和各自的职责摆进去了,能够主动认领问题。针对学院面临管办分离的改革形势,朱校长希望学院班子能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沉下心来好好研究新的继教院应该怎样发展、怎样聚焦、怎样在前期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更好地助推学校新一轮的“双一流”建设。同时,要做好职工的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团结带领职工把新的继教院建设好;要把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等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朱学红副校长代表校党委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把巡视整改这项政治任务落实好。二是要聚焦问题、狠抓整改,要确保举措落实见效。三是要做到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争创新局。要以这次整改为契机,团结带领学院职工立足新发展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促进学院的内涵式高水平发展。四是要按学校的要求按时、按规定做好民主生活会的总结与专题报告工作,并做好学院内部的有关通报工作。

督导组张志宏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我院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要求大家根据会议上其他同志的批评帮助及朱校长的点评意见,对个人发言提纲进行适当的修改完善。

最后,石共文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做总结表态发言。他提出: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要认真落实朱学红副校长和督导组张志宏同志的要求,结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对照检查和意见建议,切实把整改落到实处,推进整改取得实效;学院领导班子会加强务虚研究,沉下心来研究管办分离后新继教院的发展,助推学校新一轮的“双一流”建设。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