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2654516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来学院调研指导

  • 点击数:
  • 时间: 2022-06-24
  • 作者:
  • 来源:

6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一行来学院进行调研和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共文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专职组织员列席会议。

调研会上,吴斌院长从学院的基本情况、2022年主要工作、发展支持建议、规划愿景等四个方面,对学院的工作做了全面的汇报;石共文书记简要补充汇报了学院的党建工作。

听取完汇报后,彭立威副书记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有益延伸、兼顾效益、影响不小;二是华丽转型、探索创新、特色鲜明;三是工作有思路、有举措、有成效。针对学院下一步的建设发展,他提出四点建议与要求:一是要精准定位,匹配中南。继续教育是学校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学校继续教育的主要办学部门,要找准办学定位,匹配学校发展,始终走在高校继续教育的前列,打造继续教育“中南品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构建学习型社会建设贡献力量。二是要内提质量,外扩影响。要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拓市场,沉下心来,了解办学中哪些需要改进、哪些需要加强,跟专家、教授沟通,不断提高教研教改、课程结构、课程体系、课程培训的质量,能让学员学以致用、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感;要坚持社会效益优先,不断扩大学校继续教育办学影响。三是要错位引领,彰显特色。要聚焦学校有色金属、轨道交通、医疗卫生的学科优势,在轨道交通、健康产业、医疗卫生、有色金属、矿业等方面的培训上下功夫;要加强与政府部门、企业间的合作,进一步做大做强高端培训,把中南继续教育做成省内“高、大、上”的首选,抢占湖南省的“桥头堡”,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四是要狠抓日常,注重改革。要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培训安全;要规范管理,强化对学员的意识形态、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教育培训评价、课程思政的管理;要深入调研,吃透国家关于继续教育的方针政策,与时俱进,创新方法,形成科学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评价的系统设计,形成中南标准。

调研会后,彭立威副书记还与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谈心谈话。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