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2654516

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培训支部 "走基层践行使命,助贫户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 点击数:
  • 时间: 2020-07-27
  • 作者:
  •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关于“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结合江华县脱贫攻坚实际,发挥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工作优势,7月13日-14日吴斌院长带队对江华县大圩镇长山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并与江华县委组织部洽谈基层干部培训工作事项。教工培训支部决定借吴斌院长江华之行的契机,组织"走基层践行使命,助贫户担当作为"的主题党日活动。

长山村村口,担任村支部书记的中南大学扶贫工作队队员周飞迎上我们,给我们介绍了近几年中南大学长山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从中南大学长山村健康小屋、蔬菜种植基地、猕猴桃种植基地到苦茶生态种植示范园及学校未来将对长山村的产业扶贫项目规划等,中南大学对长山村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的支持可圈可点。在村委会办公室支部党员们与村委会的党员亲切交流沟通,了解村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的内容及要求,尤其是村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所起的领头雁作用,深切感受到共产党员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担当作为。座谈会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在村委会前坪合影留念。

支部一行在扶贫工作队及村委会的陪同下走访了学院的“一对一”结对帮扶农户,农户家已经由原来的破旧房屋搬迁至村头新址,家里的一层楼新房是由国家扶贫资金援建的,房屋只做了简单的外部装修,但也显得简洁明亮。吴斌院长代表学院向农户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支部党员与农户悉心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近况、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等情况,尤其是对农户自产的农产品销路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并安排学院黄飞副院长专门对接农户今年高考的孩子填报志愿的指导。帮扶村民感谢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一直以来倾心倾力对他家庭的扶贫帮助,表示将抓好帮扶机会,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解困。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指出“组织干部轮训,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人,在人的观念、能力、干劲。贫困地区最缺的是人才”。继续教育学院坚决落实人才扶贫的精神,近几年与江华县委组织部合作,已为江华县连续培训扶贫工作队、乡村后备干部、基层干部5期,培训人数941人。今年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学院坚持科教扶贫、人才扶贫,针对江华基层干部培训专门开设了线上培训课程,受到江华县委组织部的高度赞同,培训提升了基层干部研究攻坚问题、解决攻坚难题和乡村振兴建设的能力,为基层组织培育了一支懂政策、善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同时,对学院培训实施过程中采用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等实战培训方式给予肯定。

“干部有多大担当才能有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为在脱贫攻坚继续发挥继续教育学院人才培养的扶贫优势,7月13日下午吴斌院长分别与江华县委组织部、中南大学扶贫工作队队长、县委常委张国栋副县长针对江华县基层干部培训工作具体事宜进行了洽谈交流。为推广学院扶贫干部队伍人才培养的成效, 14日上午培训教工全体党员绕道嘉禾县,与嘉禾县委组织部领导就嘉禾县基层干部培训进行了详细的规划设计。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目睹了中南大学对口江华县产业扶贫的成效,坚定了继续教育学院做好“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的决心,树立起把支部锤炼成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队伍的信心。支部党员们充分认识到应将扶贫工作贯穿学院党建工作全过程,把党建工作与扶贫工作同部署、齐推进,以党建扶贫促学院中心工作发展。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