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2654516

继续教育学院“党课开讲啦”活动正式启动

  • 点击数:
  • 时间: 2020-07-14
  • 作者:
  • 来源:

7月8日,继续教育学院“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仪式暨弘扬抗疫精神专题党课在新校区网络楼五楼培训教室举行。学院党总支邀请到在武汉武昌方舱医院抗疫43天的湘雅二医院谭重庆副主任药师,他以自己的切身经历,为大家主讲“党旗高高飘扬在武汉抗疫一线”的专题党课。启动仪式由石共文书记主持,全院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和部分非党员职工参加了党课学习。

为了心中那面飘扬的党旗、为了党员的初心使命、为了医者的仁心大爱,谭重庆同志随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义无反顾奔赴武汉抗疫一线。他从“党员冲锋在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旗处处飘扬;不破楼兰终不还”等四个方面,以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讲述,和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我校援鄂医护人员不畏艰险、逆行而上的抗疫故事和感人事迹,介绍了党员和党组织在抗疫一线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并从专业的角度解读了新冠肺炎的防控要点。当看到“不破楼兰终不还”决战书上那一个个红手印的时候,大家理解了信念、责任和坚持的力量,无不留下激动和敬佩的泪水。

谭重庆同志的党课在学院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在党课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从抗疫过程中党组织的作用、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救援过程中刚性的规矩和人性的柔情如何协调,到抗疫中医患关系的故事、中医的优势、听众的强烈共鸣等等,大家的提问中流露出对抗疫英雄们的崇敬之意。谭重庆同志从党旗、队旗、校旗支撑信念,决战书鼓舞士气,党组织有组织有规划有谋略的行动指南,党的关怀和温暖,党员的真心红心等方面一一予以解答。党员们在党课后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在工作中树立信心、坚定决心、攻坚克难,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促进学院转型发展。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