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2654516

【主题教育·整改进行时】多向发力抓实整改,促进学院转型发展

  • 点击数:
  • 时间: 2019-12-11
  • 作者:
  • 来源: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多向发力,将问题整改落实落地,努力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促进学院的转型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在优化顶层设计上发力。根据学校党委“停止学历继续教育,大力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高端培训”的决策部署,学院领导班子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同时,针对转型发展高端培训的目标任务,结合学校的学科特色与优势,从人员、机构、职能的优化设计上发力,在已有3个培训中心的基础上,新设11个继续教育培训中心。10月25日,适应转型发展的学院人员、机构、职能整合到位,并张榜公示。此举既促进了学院的实质性合并,也为落实学校决策要求、促进学院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在推进国家级培训基地建设上发力。高端的培训基地建设是发展高端培训的重要依托。继获得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项目、成为商务部援外任务承担单位、成功入驻教育部全国教育干部培训协作平台后,学院在国家级培训基地建设上持续、精准发力,在学校领导、湖南省人社厅的大力支持下,9月26日,我校成功获批人社部第九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目前,该基地的327万元国拨经费已经到位,基地2020年的经费预算已经拟定,一个湖南省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培训项目即将落户学校,基地的揭牌仪式正在紧张筹划中。

是在改善办学条件上发力。发展高端培训,学院的办学条件已明显不足,以往的培训学员对学院的办学条件也反映诸多。为此,学院领导班子下决心适应形势需要、满足学员要求,着力改善办学条件。经学院申请、学校审批同意,自筹100余万元资金,从9月开始动工,对铁道校区创业楼的6间培训教室、2间厕所进行了装修改造,在新校区网络楼新建了1间培训教室,并新添了一批必需的设施设备。与此同时,从上半年开始,学院组织高水平教学团队,适时面向全国推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专题培训,目前已举办60余期,培训学员4000余人。上述系列举措得到了送培单位和培训学员的普遍好评。

 

四是在健全治理体系上发力。新的继续教育学院合并组建后,原有两个学院的规章制度体系必须整合,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等也发生了变化,一些规章制度必须重新修订、新订。主题教育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根据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先后修订、制订出台了《继续教育学院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继续教育学院议事决策制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继续教育学院新媒体管理规定》《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制度》《继续教育学院谈心谈话制度》等一批规章制度,学院的治理体系得到完善,治理能力得到提升。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发力,抓紧抓实整改,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打造一流的中南特色继续教育培训品牌、建设全国一流的继续教育学院而不懈奋斗!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