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2654516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点击数:
  • 时间: 2019-11-12
  • 作者:
  • 来源:

为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 11月9-10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员及退休党员代表30余人,赴衡东县罗荣桓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参观了罗荣桓元帅生平业绩陈列馆、罗帅铜像广场、罗荣桓故居和欧阳海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接受思想洗礼。

1902、1927、1929、1935等数字引导大家走进罗荣桓元帅生平业绩陈列馆,每一个数字都代表着罗帅一段重要历程:1902年,罗荣桓出生;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秋收起义,成为三湾改编后“支部建在连上”最早的七个连队党代表之一;1929年,参加古田会议,被选为红四军前委委员,……跟随着讲解员的动情讲述,党员们深深体会到罗荣桓元帅为国为民的一生,也从中真切感受到毛泽东同志概括罗荣桓的十个优良品格:无私利,不专断,抓大事,敢用人,提得起,看得破,算得到,做得完,撇得开,放得下。

走出陈列馆,党员们缓步登过198级台阶(罗荣桓元帅诞辰100周年时为记录其参与、指挥的98次主要战役而建造),来到罗帅铜像广场,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守初心、担使命、争做优秀党员的决心。

党员们还参观了舍身救列车的解放军爱民模范——欧阳海烈士的纪念馆。欧阳海烈士用舍身推战马、勇救人民生命财产的英雄壮举,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的一生虽然只有短短二十三载,但他坚守初心、为民无私奉献直至献出宝贵生命的精神却让人们永远铭记在心。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和烈士们身上所表现出来的坚守信仰、一心为民、大公无私等崇高精神品质,正是我们今天需要学习和传承的。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人,一定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的优良品质,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入党誓词,努力开拓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学校的继续教育事业、“双一流”建设多做贡献。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