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2654516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平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点击数:
  • 时间: 2019-07-09
  • 作者:
  • 来源: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良好基础,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于7月5-6日,组织教工党员和退休党员代表等30多名党员赴平江开展“明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前往平江的路途上,石共文书记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平江起义的历史意义,各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分头组织党员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到达平江起义纪念馆后,学院党总支首先邀请到平江起义纪念馆研学部部长、红色文化交流中心讲师张小华部长给党员们上了主题为《平江起义对中国革命的影响》的党课。她从平江起义胜利的原因、平江起义对中国革命的影响、平江起义革命精神的内涵、平江起义革命精神永放光芒等四个方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平江起义。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逐渐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而是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彭德怀同志铜像广场,瞻仰彭德怀同志铜像,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天上午,党员同志们跟随平江起义纪念馆讲解员,一起详细参观了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和平江起义旧址。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英勇果敢、无所畏惧”的平江起义精神和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有了较深的认识,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洗礼,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