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2654516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2019年工作计划(5月29日党总支会议讨论通过)

  • 点击数:
  • 时间: 2019-06-20
  • 作者:
  • 来源:


按照《中南大学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中大党字[2019]13号)精神,结合学院党总支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进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创新党支部学习方式,坚持学思用贯通,着力在深化和转化上下功夫,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创新学院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争教育活动取得更多实效,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加强政治建设,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促进学院转型升级为目标,完善内设机构设置方案,确保人员、机构调整到位;把提高工作执行力、党支部政治功能等作为学院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确保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按照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完成党总支的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做好科级干部的选拔任用与培养培训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党总支部委员会议、院务会议、“三重一大”决策等制度,确保议事决策规范化、科学化。贯彻落实相关制度,加强专题研究部署,主动发声引导,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加强对课堂、讲座、网站、微信群等阵地的管理,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防出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事故。巩固巡视整改成果,确保各项巡视整改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学习贯彻党纪条规,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洁教育,加强对合作办学、培训项目开支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与监管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有关文件精神,坚持纠正“四风”不止步,坚决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强化党总支纪检委员、支部纪检委员的责任意识,落实好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扎实做好抓党建促扶贫工作,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定点扶贫任务。

3.加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进一步调整优化教工党支部设置,选优配强党支部班子;加强对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支委的业务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基础工作,增强党员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进一步提高党员的身份与先锋意识;落实“对标争先”建设具体工作方案,持续推进“对标争先”和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力争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评估达标,教工党支部“五化”建设在年底的评估验收中全部合格;做好党费收缴、党建经费使用和管理、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发展等工作,全年组织2-3次党员主题活动,培养考察1-2名职工发展对象。

4.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学校党委有关文件和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细则要求,加强“立德树人”工作;加强职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统一职工思想,凝聚职工力量,促进学院转型升级;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确保不出现违纪违规事件;建立健全帮扶机制,帮助职工和离退休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健全和落实学院领导联系各中心(办公室)、党员处级干部联系党支部、党总支委员联系党外人士等制度,畅通党群、干群联系渠道;完成部门工会换届选举工作,加强部门工会的建设,充分调动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的积极性,组织1-2次部门工会活动,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学校各类工会活动,做好职工各类慰问工作;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人员工作。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