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2654516

学院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 点击数:
  • 时间: 2020-11-27
  • 作者:
  • 来源:

11月26日上午,学院在铁道校区创业北楼304教室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在职党员、职工及合作办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undefined

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共文首先从“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意义”等三个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全体党员和职工通过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要明确我国发展的近期、远期目标,坚定“四个自信”;要明确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做到“两个维护”;要明确我国发展的战略筹划与部署,树牢“四个意识”;要明确我们肩负的重任,各尽所能奋进新时代。

随后,石书记讲授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他从“党风”“廉政”“党风廉政建设”的内涵和“党风廉洁建设新提法”的解读入手,阐述了党风和廉政的辩证关系,介绍了国家、学校、学院三个层面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制度尤其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调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应把握好“紧扣形势任务、充分发挥职能、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四条原则,要突出“责任制落实、作风建设、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党内监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五大重点工作。他还通过校内相关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并指出了学院需加强和改进的主要问题,强调要从提高反腐倡廉意识、加强相关制度与知识的学习、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加强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一种自净机制和坚决执行的机制,以确保更好地服务于人民,增强党的自身机能,增强党内外的凝聚力。

最后,吴斌院长结合专题党课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办法》(中大党组字[2020]13号)的文件精神。要求学院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党委的文件精神,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制度执行力和学院治理能力,担当作为,推进学院转型升级发展。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