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2654516

学院党总支赴沙洲村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实践研学活动

  • 点击数:
  • 时间: 2021-05-26
  • 作者: 彭佳扬
  • 来源:

为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为民的初心宗旨,传承红色基因,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于2021年5月21-22日赴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实践研学活动。

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党员们学习到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汝城的革命活动、红军长征期间在汝城人民倾力支持下胜利突破第二道封锁线的革命史实、半条被子故事发生的场景、半条被子精神的延续等。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党员们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徐解秀老人这句朴实而又真切的话语为大家做了最好的诠释。

在“半条被子”发生地旧址——徐解秀老人旧居的实地参观中,党员们深切地感受到红军长征途中的艰难、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也深刻地体会到红军与老百姓之间浓浓的军民鱼水情。

在中共汝城县委党校沙洲分校会议室,郴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特聘研究员徐宝来同志给党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半条被子故事的来龙去脉》,他从“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发现和发展三条主线,让党员们再次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为民情怀,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重要性,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深入学习党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识和行动自觉。

通过此次实践研学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半条被子”的故事,感受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从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的洗礼。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半条被子,传递的是温暖,彰显的是大爱,体现的是为民情怀;我们要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展现出来的为民服务的崇高品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坚守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