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2654516

学院党总支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 点击数:
  • 时间: 2021-07-02
  • 作者: 彭佳扬
  • 来源:

6月30日上午9:00,学院党总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在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01教室隆重举行。全体在职党员、退休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事业编职工等40余人参加大会。党总支委员余社平副院长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党总支书记石共文领誓,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不仅表达的是党员对党的忠诚,也让大家再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感。

会议为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此次学院石启钻、蒋琳琳、文家中、张寿生、陈奇先、潘辉英、陈庆庭等7名老党员获得党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学院党政负责人为出席会议的3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并向他们表达敬意与祝贺,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老党员献上鲜花表示祝福。

会议表彰了校级、院级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党总支委员任雷副院长宣读了学院党总支关于表彰2019-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刘向平同志获得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培训教工党支部获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朱海东、朱颖、吴玉霜、何芳、陈奇先、彭佳扬、鲁劲、黎日新等8位同志获得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学院领导为党支部、个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会议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号召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学习榜样,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再立新功!

会后,石书记为大家讲授《从党史上的数次重要会议看党的奋斗历程》专题党课。他结合较为详实的历史资料,为与会者解读了数次重要会议在党史上的地位、贡献、历史意义等,并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史百年是我们党勇于修正自身失误、进行自我革命、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性地运用于中国革命和建设实践的百年;是不断形成成熟的中央领导集体并以其坚强的领导推进党的事业奋斗前行的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是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加强从严治党的百年。他同时要求大家:一是要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思想根基,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工作阵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需求;二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上级的决策要求在本单位的落实落地落细;三是要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理念,始终把职工的利益放在心中,扎扎实实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职工;四是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守住底线,不踩红线,时刻注意廉政风险防控。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