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2654516

继续教育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 点击数:
  • 时间: 2021-09-24
  • 作者: 彭佳扬
  • 来源: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采取切实举措,认真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加强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9月17日,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研讨,石共文书记作中心发言。他为大家梳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王沪宁同志的讲话精神。他要求领导班子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着力增强学院党总支和党支部的政治功能,进一步强化学院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为学院的改革发展稳定、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提供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吴斌院长结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强化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课堂管理再次提出明确要求:确保任课教师承诺书的签订落实到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随班听课,确保每堂课有人听课,确保课堂主阵地不受干扰。同时,他要求组织相关人员,对学院线上的网络与成教课程资源再次进行审核把关,确保不出现意识形态方面的问题。

二是加强专题培训。结合王沪宁同志在会议上明确提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要求,9月18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支部委员开展专题培训。石书记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同时,他就《条例》的学习贯彻提出要求:各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纳入支部“三会一课”内容,通过广泛的宣传解读,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的规定;通过专题培训和学习,各位支委要努力提高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能力本领;党总支要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