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2654516

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重温红色印记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 点击数:
  • 时间: 2022-09-22
  • 作者: 彭佳扬
  • 来源:

2022年9月16-17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株洲炎陵开展“重温红色印记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家红军标语专题博物馆。在博物馆内,党员们不仅看到了口号标语、对联、打油诗、漫画等形式多样的红军标语,也深切感受到了红军标语内容的直接、语言的直白和言简意赅,真正做到了用群众的语言说群众关心的事。透过这些红军标语,大家不仅再次重温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井冈山根据地和湘赣根据地广泛宣传、动员组织劳苦大众打土豪分田地、艰难开展对敌斗争的那段革命斗争历史,也学习到红军善于创造、百折不挠、英勇斗争等革命精神。

 

在炎陵县水口镇叶家祠,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详细介绍人民军队史上第一个连队党支部的建立过程,作为真正把“支部建在连上”的重要决策付诸实施,水口连队建党牢牢铭刻在了军史和党史里。参观完后,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铿锵宣誓,再次感受思想的洗礼和升华。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炎帝陵,党员们接受了一次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与教育,领略到中华民族人文始祖对农耕文明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党员们再次感受到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激励着大家在新征程上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努力做好新时代的建设者和奋斗者。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学习了先辈们的创业与斗争精神,增强了爱国、爱党、爱民族的情怀。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精神,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尽责任敢担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学院的转型提质升级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