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2654516

中南大学党委第四巡视组向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反馈巡视情况

  • 点击数:
  • 时间: 2024-03-15
  • 作者: 彭佳扬
  • 来源:

3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第四巡视组向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赵永正分别向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共文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石共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党委巡视办主任刘奇伟、第四巡视组副组长肖文辉、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卜世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志宏,以及巡视组全体组员出席反馈会议。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参加本次反馈会议。

赵永正反馈时指出: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推进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作出了积极贡献。领导班子政治立场坚定,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内部治理能力,推进继续教育转型提质发展,学院总体发展势头较好。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有差距;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方面存在短板;落实新时代继续教育战略转型有差距;学院党总支管大事、议大事、抓重点能力有待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管理意识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薄弱环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建工作方面不够扎实。

赵永正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学院党总支管大事、议大事能力,大力推进非学历教育向“高端培训”转型。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学院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风险防范工作。三是强化党总支的政治功能,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作为,抓实抓细基层党建工作。四是落实巡视整改,抓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学院党总支要自觉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按照“四个融入”要求,明确整改目标责任,建立整改长效机制,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见效。

石共文表示,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客观评价了学院党总支的工作,严肃指出了存在的差距与主要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建议,学院党总支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到位。他代表学院党总支和个人表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的自觉性;二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巡视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不断提升学院管党治党和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着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一审:高庆元 二审:张峰 三审:石共文)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