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2654516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新学期全体职工大会

  • 点击数:
  • 时间: 2020-05-26
  • 作者:
  • 来源:

5月22日上午,我院召开新学期全体职工大会,总结2019年各项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在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01教室和新校区网络楼539教室同时举行,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石共文主持。

会议首先由任雷副院长、余社平副院长、赵军副院长、黄飞副院长、张峰副院长依次就2019年所分管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思路和规划:在学历教育方面,要始终把安全办学放在学院工作的首位,强化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学历教育安全规范、平稳有序的收尾;在非学历教育方面,要抓好特色培训品牌建设,加强培训过程管理,提升培训市场经营能力,多渠道开拓培训市场,大力开展高端培训,加快中南在线培训平台建设,做好技术服务保障,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培训模式,继续申报国家级、省部级培训项目,提升培训队伍素质能力,打造学院高水平、专业化的培训团队。

会议第二阶段,吴斌院长从十一个方面就2020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一是持续加强党建工作,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转化和完成学院科级干部增补。加强宣传工作,完善学院网站等文化建设,抓实思政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不断完善学院管理体制机制和规章制度建设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和廉洁教育。持续开展职工业务培训,制订学院非事业编和返聘人员聘任管理办法,加强学院职工队伍建设;三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促进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制订确保学历继续教育正常次序和规范安全办学实施方案。以及针对疫情影响的各教学环节工作预案的落实;四是加快学院转型升级,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和服务区域经济,大力开展培训体系、培训项目研究,国家培训基地建设,加快国际化培训发展,不断拓展培训市场,提升经营能力;五是加快“中南在线”平台和资源建设,制订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努力将“中南在线”打造成全国高校有较大影响的学习平台,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助推学院发展转型升级;六是持续加强自考命题、阅卷、机考等工作的管理,不断探索自学考试业务新增长点。确保同等学力教学和学位申报规范有序;七是主动参与教育部、省教育厅、各学会和协会工作,以高质量成果扩大学校和学院社会影响,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八是持续做好经费、合作办学管理,加强综治维稳、保密和工会工作,落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排查,健全矛盾纠纷调处机制;九是持续做好江华瑶族自治县组织干部培训和阜平职教中心学历教育扶贫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十是主动争取学校在职级、绩效等方面政策支持,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学院在学校的显示度;十一是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预案的落实。

最后,石共文书记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希望全体职工: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大局意识和危机忧患意识;二是要抓好落实,各部门要将院长、分管副院长的工作思路与规划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三是要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守防控纪律,严格上班考勤。

会议为全年工作明确了思路,划出了重点,学院全体职工将团结一心,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努力完成既定任务,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的转型升级。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