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2654516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 点击数:
  • 时间: 2021-01-25
  • 作者: 彭佳扬
  • 来源: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月22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学红和校党委督导组成员、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宋招权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非党员领导干部列席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共文主持会议。

会上,石共文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查摆班子在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并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随后,他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同志对其进行批评帮助。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朱学红副校长在点评中认为: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会前准备充分,紧紧围绕主题,查找问题深入实在,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体现了大家的党性修养和担当精神,体现了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认真,开门见山、见人见事见思想,互相的批评能坦诚相见,既严肃认真又团结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朱学红副校长提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新的起点、新的开始,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应做得更好。为此,她代表学校对学院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奋发进取抓实干,坚定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特别是2020年12月4日易红书记来继续教育学院调研后,学校党委对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学院要转型发展,明确办学定位;要重品牌、重质量、重特色,依托“有色、轨道交通、医药卫生”三大学科优势,做好继续教育的高端培训;要做好职能转变,承担学校继续教育的管理职能,做好全校的培训归口和审批工作;班子在下学期开学前要召开务虚会议对此进行专题研究。三是要标本兼治抓整改,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要梳理群众意见和建议,针对比较集中和群众关切的问题,提出更加具体的整改措施,在新的一年中逐步整改落实。四是要按学校的要求按时、按规定做好民主生活会的总结与专题报告工作,并做好学院内部的有关通报工作。

最后,石共文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做总结发言。他提出: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要认真落实朱学红副校长的要求,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对照检查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提高班子的政治能力和综合素养,团结带领职工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