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2654516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学历继续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 点击数:
  • 时间: 2022-11-03
  • 作者: 刘向平
  • 来源: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及有关会议精神,9月29日,湖南省教育厅召开了全省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启动了学历继续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我校学历继续教育原有成人高等教育和网络教育两种办学形式,已于2019年停止招生,截至2022年10月,尚有学历继续教育在籍学生1750人(其中成教8人、网络教育1742人),该部分学生已完成正常教学任务,现在主要工作是毕业论文补做和课程补考。

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确保学历继续教育安全、规范、有序收尾的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学历继续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采取了有力措施确保顺利完成学历继续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1.强化全面领导,做好顶层设计。学校校务会专题研究了专项整治工作,审定通过了《中南大学学历继续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决定成立学历继续教育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和工作组,领导小组组长由校长李建成担任,副组长为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副校长何军,组员为纪委、计划财务处、本科生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工作组组长由本科生院和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担任,副组长由本科生院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和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担任,成员为本科生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相关和工作人员。

2.科学制定方案,积极动员部署。学校制定了《中南大学学历继续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我校学历继续教育专项整治组织机构、工作分工、进度安排以及工作要求,确保学历继续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

3.召开专题会议,全面落实部署。10月18日,主管校领导黄健陵主持召开了学历继续教育专项整治校领导办公会,专题研究和部署学历继续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我校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和工作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通过了《中南大学学历继续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听取了继续教育学院关于学历继续教育专项整治负面清单自查工作和整改台账填报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由本科生院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和继续教育学院对照负面清单,结合中央审计发现学历继续教育方面的问题,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并按程序提请校务会议审定。对已发现的问题要不折不扣及时整改到位。纪委办公室要压实责任,同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4.做好宣讲动员,压实工作责任。11月1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视频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本科生院、继续教育学院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斌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出席会议并做指导讲话,学校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赵军和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余社平分别就学历继续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工作要求和具体安排进行了布置。会后继续教育学院组织专门人员对校外教学点填报工作进行指导和督办,确保各校外教学点按时提交专项整治问题清单。

5.认真自查自纠,完成问题查摆。继续教育学院根据文件精神进行了初步自查,并于10月18日提交到校领导办公会进行讨论,会后本科生院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和继续教育学院对照负面清单,结合中央审计发现学历继续教育方面的问题,再次进行了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完成了学历继续教育专项整治问题查摆工作。

开展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专项整治,是推动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规范、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规范教学和合作办学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良好生态的必然路径。我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本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原则,不折不扣做好学历继续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