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2654516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 点击数:
  • 时间: 2022-12-16
  • 作者: 综合办公室
  • 来源:

12月15日上午,学院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谭希培教授来院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党总支书记石共文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职工参加。

   

在报告会上,谭希培教授以《学习领会“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和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从“世界古代四大文明对比,何以中华文明五千多年绵延不绝、传承至今”谈起,向与会者深刻阐释了我们党从提出“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的历史传承、深刻内涵与重大意义。他认为:“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外界阐释了党遵循的根本宗旨,“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明确了党在奋斗过程中的心态与作风,“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凸显了党在新征程中发扬的精神和展现的风貌;“三个务必”充分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主动精神和强烈忧患意识,必将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自警、自律、不懈追求,战胜新征程中的各种风险挑战,夺取新的伟大胜利。他提出:要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坚守勤政为民的初心使命和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敢于和善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信念意志,迈上新征程,接续奋斗路。

石共文书记在总结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深刻领会专题报告会的内容要义,时刻牢记“三个务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做贡献;同时,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推动工作实践。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