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2654516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石共文率队赴浙江、上海高校调研交流

  • 点击数:
  • 时间: 2023-03-24
  • 作者: 朱颖
  • 来源:

3月20日—21日,我院党总支书记石共文、副院长张峰一行5人组成调研组,赴浙江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开展调研交流。

3月20日下午,调研组首先来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钟永萍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了座谈交流。钟永萍介绍了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总体情况,石共文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与行业办学特色;双方重点围绕两校继续教育的办学条件、学校的支持政策、办学规模与收益、办学特色、管理体制及运行机制、队伍建设与管理、非事业编人员的待遇与绩效、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184e0c3dc66d62b2c7edcac643bc075

交流结束后,钟永萍代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向我院赠送了“新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系列干部教育培训教材。

100aed2d6c7068c7efac0fbcb06cf34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浙大继教院所在的华家池校区,实地了解其办学设施和后勤保障情况。

3月21日下午,调研组来到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与上海交大终身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忆松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了座谈。吕忆松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的总体情况,对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提出的非学历教育4.0新思路做了重点说明。双方针对教育培训体制机制、培训中心运行与管理模式、事业编与非事业编人员的管理、学校对教育培训收益的分配、人员绩效分配、学院与其他院系合作等情况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结束后,调研组成员还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所在的独立校区(长宁校区)的部分办学设施。

220198268e8a29ef1fe3290584cd816

石共文表示,通过这次调研交流,深入了解到兄弟高校先进的继续教育办学理念、灵活的办学模式、优良的办学条件、有力的政策支持和良好的办学效益,我院要充分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争取学校的政策与条件支持,在办学理念、思路、管理、服务等方面积极创新,在今后的办学中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办出效益。

继续教育学院基地与教学研究办公室主任朱颖、铁路培训中心主任朱海东、干部培训中心主任鲁劲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


                                                                                                           (一审:高庆元   二审:张峰   三审:石共文)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