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2654516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班子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4月份学习活动

  • 点击数:
  • 时间: 2023-04-28
  • 作者: 彭佳扬
  • 来源: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4月26日上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以学增智强本领”主题研讨交流会,党总支书记石共文主持会议。首先,领导班子成员分头领读,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2022-2023)、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来中南大学视察时的重要指示;随后,大家自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和第二卷主要篇目介绍的部分内容。在此基础上,大家围绕“以学增智强本领”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副院长张峰在中心发言中提出,通过深入学习,我们进一步认识到:要抓事物的本质、看清事物发展规律、透过现象看本质,离不开调查研究,所有正确的政策,都是根据对实际情况的科学分析而来;要从细节中找问题突破点,从细微处发现问题、了解实情;要知道事物发展的历史,正本清源,准确判断,拨开思想迷雾;要从材料数据中了解实情,为重要决策制定与实施提供具体依据和有力支撑;要把调查研究的过程当作解决工作中难点、痛点、堵点的过程;要深刻理解上级的文件政策,做到融会贯通。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学习收获和分管的工作,交流各自的所思所悟与工作思路。大家一致认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指导学院的发展实践十分重要,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尤为重要;领导班子要通过深化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增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4月26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大家分头领读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开展调查研究就是走群众路线”等内容,并结合学院非学历教育培训的具体项目,解剖麻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

4月27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集中观看理论学习视频,重点学习电视专题片《新时代》“时代之问”“行动指南”“非凡成就”等内容。

(一审:高庆元 二审:张峰 三审:石共文)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