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2654516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 点击数:
  • 时间: 2023-05-22
  • 作者: 彭佳扬
  • 来源:

5月19日下午—20日,学院党总支组织职工党员和科级干部赴涟源市开展“弘扬红色文化,传承湖湘精神”的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在实践研学的第一站——李聚奎上将故居,李老的孙子李翰热情接待了学院的党员干部并亲自担任讲解。走进李老故居正堂,正中间就是老将军的肖像,老将军身着戎装,气宇轩昂,让人肃然起敬,大家满怀敬意向老将军三鞠躬。跟随李翰的讲解,大家深切感受到李聚奎将军当年从腥风血雨中一路走来,虽历经平江起义、井冈山斗争、红军长征、西路军失败、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重大革命生涯中的多次生死考验,但始终坚守革命信仰的不寻常革命经历与高尚品质,更为老将军80岁生日时写下的“三个纵然”(“纵然给我更大的权力,我也决不以权谋私;纵然给我更多的金钱,我也绝不丢掉艰苦奋斗;纵然让我再活八十年,我也决不止步不前”)自勉词中所蕴含的革命永不褪色的精神所感动,而这也正是我们今天所需努力学习和大力弘扬的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

 

在实践研学的第二站——革命烈士卢天放、卢良才事迹陈列馆,大家通过丰富的历史图片和文字资料,了解了两位烈士的生平事迹,真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们为了革命胜利不畏艰难险阻、不惧个人生死的伟大品格,激励着大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伟大斗争精神。

 

最后,大家还到美丽乡村——涟源市桥头河镇珠璜村参观学习,现场了解当地乡村振兴工作者们以蔬菜立村强村、将蔬菜产业作为带动老百姓致富的主导产业、立足蔬菜产业推进多产业融合等方面的思路、举措等,也现场体验到乡村振兴工作者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深化”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创新创业的热情与干劲。

 

通过这次实践研学,学院的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到革命先烈不畏艰辛、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与高贵品质,体会到乡村振兴工作者们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激情,努力为学院、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审:高庆元 二审:张峰 三审:石共文)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