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2654516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有色金属资源循环与节能环保企业高管研修班顺利开班

  • 点击数:
  • 时间: 2020-12-16
  • 作者:
  • 来源:

2020年12月12日,有色金属资源循环与节能环保企业高管研修班第一期在新校区外语楼报告厅隆重开班,来自全国有色金属资源循环与节能环保领域的35家企业高管参加。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原会长康义、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中国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马世光、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斌出席,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余社平主持开班式。

微信图片_20201216082402

郭学益副校长代表主办方致辞,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国有色金属产业正迎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即将开始的“十四五”也对我国有色金属迈入世界有色金属强国行列非常重要。中南大学拥有有色金属学科优势,是国内有色金属领域技术创新的高级平台,为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有色金属企业对资源循环利用和节能环保产业的认识水平,拓展业务视野,建立持续稳健的市场空间,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充分调研,开办有色金属资源循环与节能环保企业高管研修班。

吴斌院长对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以党和国家对企业人才和企业发展的宏观政策为指导,以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培养企业“领军人才”为核心,以打造行业“领军企业”为目标的有色金属资源循环与节能环保企业高端人才培养、先进企业培育的培训项目。切实关注企业决策层人员的培训要求,精炼教学专题。并对本次高管研修班的培训方案、组织实施和研修评价体系作了详细解读。

马世光副理事长从国内有色金属储备、发展模式变化等方面对有色金属行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整体介绍,提出要积极创造有色金属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环境,随后结合实例介绍了中国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就环境保护方面企业的做法提出了倡议。

学员代表湖南博一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李贤明发言,对学校举办有色金属资源循环与节能环保企业高管研修班表示感谢,并从国际国内形势、行业现状等方面分析了本次研修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01214155233

开班式结束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原会长康义作题为“新中国71年有色金属工业发展成就与战略机遇”的报告,报告中讲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有色金属工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详细讲解了有色金属行业智能工厂建设,并提出“十四五”有色金属工业发展的战略思考。下午中国工程院邱冠周院士讲授了“‘一带一路’矿产资源开发的战略研究”的报告,从“一带”和“一路”两个方面,分别解释了“一带一路”战略内容、矿产资源分布与开发情况,以及矿产开发的模式与经验。13日上午,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教授以“循环—人类社会生存发展之道”为专题作报告,围绕循环发展之道,从宇宙万物演化、人类社会发展、当前面临的全球性问题、中国迅速发展与挑战等角度进行了诠释。

本次研修班聘请中南大学和有色金属领域的院士、知名教授、业界资深专家,采取“创新理念+案例分析+行业交流”全方位教学模式,通过循环学习和精准对接,确保项目实施质量。搭建校企合作、产教科创融合的有色金属资源循环与节能环保领域高端人才交流平台。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