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2654516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网络教育公共课统考工作的通知

  • 点击数:
  • 时间: 2022-04-20
  • 作者:
  • 来源:

各学习中心及相关考生:

根据教育部通知精神,2022年起,网考办不再统一组织“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生部分公共课程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统考”),统考考试组织方式调整为学校依照全国统考大纲,自行组织命题、考试、阅卷。我校拟将统考原课程《大学英语b》和《计算机应用基础》纳入学院课程考核体系一并进行。

一、考试形式

考试采用在线考试方式进行,学生可自由选择考试地点,并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考试平台客户端完成考试。每科次每位学生只有一次答题机会。考试过程全程网上监控。

二、考试对象

     学院统一安排未通过相应统考课程的专升本在籍学生参加,无需学生自主报名及缴费。请相关考生抓住最后的考试机会。

三、 考试时间

批次

考试时间

成绩公布

第一批次

202251319:00-20:30 《计算机应用基础》

6月下旬公布

2022    51321:00-22:30《大学英语》

第二批次

2022年下半年,查看课程考试具体安排

12月下旬公布

第三批次

2023年上半年,查看课程考试具体安排

6月下旬公布







学生登录学院网络教育网站首页【学生学习平台】——【考试中心】——【本学期考试与作业】栏目查询相应统考科目的考试时间。

四、学生考试须知

  1.使用windowswin7810)操作系统的电脑参加考试;http://otsclient.chinaedu.net/OTSClient/download.html?tenant=zndx下载安装客户端易考通进行考试。

 参考学生下载安装客户端“易考通”后方可进行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安装“易考通”前请关闭电脑中正在运行的安全软件(360安全卫士、QQ管家、杀毒软件等),安装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在附件一中有详细的解决办法。

  学生登录用户名:学号  密码:身份证号。

2.考试电脑需配备30万像素以上的摄像头,用于人脸识别。考试过程中人脸正面务必全程、全部处于摄像头画面中心位置,并确保人脸图像占比不小于画面的1/4。同时,考试过程中应保证光线适中,不要在逆光环境下进行,以免无法识别人脸图像。因设备和光线问题导致人脸图像识别不通过的,后果自负。

3务必考生本人参加考试,摄像头内不得出现其他人,中途不得离开摄像头。考试过程中请遵守考试纪律,如发现任何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均按舞弊处理。

4. 每门课程仅有一次考试机会,考试过程中如遇停电、断网可以在90分钟的考试时间内更换终端继续考试。

5.请在考前提前准备好白纸、笔及直尺(以备作图或画表格),对于答案中有图表和公式的试题,建议用拍照上传的方式进行作答,拍照所传答卷必须为手写否则所传答案无效,并保证所拍图片清晰,且不需要调整图片方向即可清晰查看答案。

6.每门课程考试完成后务必点击右下角交卷同时进行拍照人脸识别后方可退出考试。

7.及时登录易考通在线考试系统,参加模拟考试,熟悉考试流程和考试环境,模拟考试无次数限制。

8. 模拟考试时间:2022427——2022512

五、考试技术支持服务

为保证学生模拟考试及正式考试的顺利进行,学院和公司在此期间均安排相关人员值班,以解答学生考试过程中遇到各类问题。

值班电话:技术支持:(学校)0731-88660098

      合作公司:张爽   电话:18813087346

               吴宇丹 电话:18611751580  QQ122819414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来鹏程 电话:15326154565  QQ1224380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王艺霏 电话:18742522874  QQ: 1404861974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郑丽群 电话:13522853751  QQ286137115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杜俊秀 电话:18301659466  QQ44659044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考务支持:(学校)0731-88660201

 附件一:《易考通客户端用户操作及常见问题》

                                                   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4月20

>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