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2654516
首页 > 抗疫专题 > 正文

成教培养办“继续教育”在继续

  • 点击数:
  • 时间: 2020-03-24
  • 作者:
  • 来源:

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影响了我们的工作节奏。成教培养管理办公室,在学校、学院疫情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因时因势积极开展工作。

一、多管齐下,教学工作协力不停学

每年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子勤奋学习的季节。低年级学生将利用假期自学,做好参加春季面授准备;高年级学生(结业年级)将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进入毕业设计环节。今年突如其来疫情,搅乱了学历继续教育教学进程。由于防疫需要,函授站暂停了面授教学,还未进入毕业设计的部分函授站暂停毕业设计面授指导。

为阻断疫情蔓延,教育部下发2020年春季延迟开学通知。继续教育学院根据学校部署,调整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教学进程。既要保证教学质量,又需完成教学任务,继续教育学院努力做到学历继续教育停课不停学,应用网络学习平台完成教学任务。根据中南大学学历继续教育2017版培养方案,继续教育网络学习平台为学生提供38门选修课学习,学生在网络平台上完成学习任务,并获得所需学分,做到“学历继续教育”继续开展教学。

为加强毕业设计指导,学院指导部分函授站应用“微助教”网络平台,建立指导教师的“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毕业设计”课程,将毕业设计相关文件制成教学课件,发布在“微助教”网络平台上,及时与学生保持沟通。每名指导教师都建立毕业设计组“微信群”,随时解答学生提问。

在疫情防控期间,许多函授站领导和管理人员克服困难、认真履职、科学安排,确保了教学、管理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如东莞科技进修学院杨习虹老师、郑州铁路局郑州职工培训基地乔莹老师和广州铁路(集团)广州职工培训基地李裕舜老师,在居家隔离期间,利用网络与学生主动联系,督促学生课程学习、撰写毕业论文、征集学生意见等,并及时向学校和教师反馈学生学习需求,为教学过程的顺利实施勤奋工作。

经过学院、教师、函授站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低年级学生基本完成本学期要求的选修课学习任务,毕业班学生进入正常毕业设计环节,多数学生已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初稿。防疫期间,实现了“继续教育”在继续。

二、不忘初心,持续推进函授站评估工作

持续做实函授站管理评估工作。学院自2016年开展成人高等教育函授站年度管理工作评估以来,提高了函授站的管理水平,产生了显著的社会影响,提升了学院在同行中的声誉。疫情期间,培养办认真总结前期评估经验,优化评估指标体系,制定评估方案,组织开展评估准备工作,不因疫情和停止招生影响评估工作。

三、谋划创新,探索线上培训平台建设

因受疫情影响,学院暂停线下培训,要求各培训中心积极开展线上培训工作,扩大培训业务,减少疫情给培训工作带来的影响。成教办大数据培训中心,积极组织力量开发线上培训平台和学习资源建设,开展培训市场分析和项目可行性研究,为线上培训工作开展进行前期准备。同时,通过线上培训工作的筹备,也提升了部门员工工作能力。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