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2654516
首页 > 抗疫专题 >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综合办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 点击数:
  • 时间: 2020-03-22
  • 作者:
  • 来源: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神州大地,对社会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一道道疫情信息不断传来,一道道命令不断下达,在学院党政的领导下,综合办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上级的各项部署决策在学院落实落地,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 制定方案、明确职责,抓紧学院疫情防控组织保障

春节刚过,综合办根据学校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书记、院长任组长,副院长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校内合作办学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继续教育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疫情防控组织机构、任务分工和各自职责;负责制订学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撰写学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自查报告及时上报学校,为学院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 深入排查、强化督办,抓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统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综合办负责学院全体职工及离退休人员的“日统计、日报告”、健康打卡及汇总上报工作,每日进行督促提醒,确保不漏一人;配合学院领导精准掌握每位职工的动态,按照学校要求落实开学前职工的排查、居家观察、返程等工作,督促在校、在长沙的职工按照学校要求落实防控措施;根据学校要求全面排查梳理疫情防控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完成职工校内房屋租售统计、职工不在长沙摸底等工作,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将学校、校区和学院防控工作的要求传达到全院职工,并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督办与涉疫舆情监测工作。

◆ 做好服务、加强保障,抓实学院各项工作统筹推进

一是按照学校和学院党政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期间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教育系统战“疫”典型、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和心理健康教育;加强正面宣传,认真学习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学校的有关文件、通知要求,并坚决贯彻落实;组织党员开展自愿捐款活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大家的一致支持,学院退休干部陈奇先自愿捐款的典型事迹得到《光明日报》等媒体的关注。

二是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负责假期和延迟开学期间学院值班工作的组织与落实,并将学校派发的口罩送到新校区和铁道校区的值班室;及时处理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要求,及时进行上级来文的办理和公章用印的申请流转,及时将收到的培训信息转交培训部门;在仅有校园网可以更新的情况下,保障学院网站正常运转,在技术资源部的支持下,建设学院疫情专栏,接受各部门投稿并及时发布;及时关注学院相关办公楼教学楼的防控工作,在学校要求封楼管理之前,我院已要求严控值班以外的人员进入,多次明确通知并严格落实校内合作单位职工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办公;在疫情防控资源紧张的条件下,综合办想方设法多途径采购消毒液、酒精、口罩、手套等防控物资,为保障顺利开学、上班上课做好防疫物资准备与保障工作。

三是加强校内办公合作办学单位管理。综合办积极履行管理职责,将校内办公的合作单位职工纳入学院统一防控管理,专门发放针对合作单位的防控通知和疫情防控报表,要求校内合作办学单位采用钉钉健康打卡,防控工作和学院职工同样要求、同样落实,对返长后在家隔离要求更高;指导高层管理培训中心和创新发展培训中心开展线上办公和网络培训工作。

全民战“疫”,重在落实。综合办将继续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服务工作,与各部门一起,共同迎接疫情过后的春天。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