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2654516
首页 > 抗疫专题 > 正文

一个90后毕业生的抗疫日记

  • 点击数:
  • 时间: 2020-03-11
  • 作者:
  • 来源: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中南大学师生员工英勇顽强奋战第一线,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平民英雄,继续教育学院毕业的学生也不甘人后,特别是护理专业的毕业生更是一群当代最可爱的人,本篇再摘录我院重庆学习中心 17秋护理本科许月丽同学这位90后的抗疫日记。

◆ 2月25日,星期二,农历2月初三

10:00,拖着大包小包的我来到了医院准备誓师大会,医院大厅,我的同事们都在和自己的家人依依惜别,有的在跟爱人述说着不舍,有的在跟家中父母打电话告别,有的还对着自己年幼的孩子解释自己为什么要上前线:爸爸是医生,有能力,有责任,有义务去帮助我们的同胞。

QQ图片20200309200613     QQ图片20200310170956

看着平时熟悉的同事今天背着大包小包行囊,我的心里突然涌现出一股豪情,有着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战友,区区疫情不足为惧,云梦百战着白衣,不破新冠终不还!

11:00,医院大厅誓师大会,领导在上面慷慨激昂,我们在下面热血沸腾。

13:00,到达机场,今天候机格外漫长,内心既有不舍,也有迫切,不舍的是家人,迫切的是疫情。

17:20,登机,再一次拥抱了老公,挥手告别,不敢回头。

17:40,登机完毕,发朋友圈记录:“出发啦!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漫长而又短暂的一个小时过后,武汉天河机场到了。管制下的机场不复往日的喧嚣,没有了川流不息的车流,就连灯光也不再那么耀眼,整个城市仿佛陷入沉睡。这沉睡的表面,涌动的是全中国人们抗疫的决心、信心;每个中国人都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努力着,奋斗着;我,很幸运,可以为这场战斗奉献出我的力量,帮助我的同胞们战胜病毒,我想在千千万万同胞的努力下,我们会战胜病毒,到那时这个城市会重新焕发出属于她的光芒,绽放它独特的魅力。

赶赴孝感的路上,每当经过疫情检测卡点,执勤的检疫人员都会向我们致敬!这一刻我感觉到了自己身上担子的重量,它包含着太多人的期望,太多人的信任,太多人的感激,我们更加坚定了抗疫的决心,我们一定会做出最大努力让这里的同胞尽快康复,重归美好生活!嗯,我发誓!

晚上休整,作为90后的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使命感、责任感。

◆ 2月26日,星期三,2月初四

这两天我们需要在孝感进行真正进入隔离病房前的培训,然后再前往云梦。

到达孝感的落脚点后,说实话我还是有点惊喜,本以为会很简陋,没想到虽然不豪华,但是很干净温馨,后勤安排的非常贴心,什么都给我们准备好了,感觉老公给我的大包小包是白准备了(‍捂脸),这里我还收到了全国各地支援给医务人员的物资,看着他们朴实的文字话语,内心流过暖流:这就是我们中国人,我为我的祖国骄傲!!!

◆ 2月28日,星期五,农历二月初六

终于到达云梦,终于要与病毒面对面的战斗了。

QQ图片20200309200522

    ◆ 2月29日,星期六

领队老师把我们集合在一起准备理发,其实我内心是拒绝的,平时我可是很爱我的秀发的,但是没办法,为了自身安全不得不剪啊。

◆ 3月1日,星期日

经过一个多月规范培训的我终于像无数位前辈一样穿着防护服进入真正的隔离病房。第一次嘛,难免有点小紧张,加上密闭的防护服让我有点透不过气来,心率一直110左右,护目镜和口罩压的头痛、脸痛,说实话,这感觉并不好受,直到下班脱去防护服时才感到轻松。身体的难受总有适应的时候,几天后,我才慢慢适应下来。想到在我们之前的一批的医护人员已经像这样工作了一个月了,我不禁有点惭愧,对此我默默在心里对他们说一声:“您们辛苦啦!接下来的事就交给我们的吧,让我们一起守卫云梦”。

QQ图片20200309200547 QQ图片20200309200551

 

◆ 3月8日,星期日,农历二月十五

今天是第110个国际妇女节!也是我来到云梦最开心的一天,也是最疲惫的一天;这次是过得最有意义的妇女节!我一如既往穿着防护服穿梭在病房之间,因为恰好遇上女生特殊时期腰酸肚痛,整个人有点难受。可每次进病房,看见云梦人民的笑脸,听着一声声谢谢,让我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

看着住院人数一天天减少,出院时他们开心的笑脸,我的内心满是成就感,我想胜利的曙光马上就要到来了吧。

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感谢所有为疫情默默付出的你们!等到口罩摘下那刻,我们一起尽情欢笑,一起拥抱大自然。今年不能相约樱花盛开时,待明年春暖花开,我们再相约武大看樱花,吃热干面。

QQ图片20200309200628    QQ图片20200309200633

 

◆ 3月10日,星期二

来到孝感云梦已经半个月了。在这半个月里,我早已习惯了这里的工作。感谢一直默默为疫情付出的后勤人员,因为有你,我们才有口热饭吃,才能按时上下班。你们同样值得敬佩和尊重。

QQ图片20200309200543    QQ图片20200309200600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4楼 0731-82654516
湘ICP备09016243 学院信箱: sce@csu.edu.cn